沉香味的娃

长月烬明观影苍兰诀3

  同样是神女与魔尊,让这帮仙门衡阳宗,逍遥宗的人还有黎苏苏和澹台烬看看魔神与神女的另一种结局。


  时间线是沧九旻(澹台烬)五百年后与黎苏苏重逢。

  

  苍兰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荒唐至极,那神女被魔头蛊惑了心智,颠倒黑白,一介魔也配得到神女的祝福?”公冶寂无脸色嫌恶,眼中的厌恶之情更是显露无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魔头若是不做恶,跟咱们正常人相差无几,咱们也不该盯着人家错处不是,寂无啊,修仙之人心胸不可如此狭隘”兆悠仙人打破僵局,摆摆手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欸,兆悠,你是不知,那魔神万年前是如何嗜杀成性,魔就是魔,本性难移啊”帝冕眯了眯眼,面露不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不懂,为何他与叶夕雾就必须老死不往来,而那姑娘就可以与情郎长相厮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沧九旻心中怀着希冀,或许…或许他与苏苏也可以如此,可至始至终苏苏望向他的眼神令他痛得紧,一瞬间他如坠冰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叶夕雾,你从前对我说那番话…只愿与我生生世世不复相见,大约…也是厌弃我的吧,可你为何不直接杀了我!”沧九旻眸子晦暗,艰涩开口道,五百年的鬼哭河都没教他这般苦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沧九旻,前尘散尽,别再揪着这点陈年往事了”黎苏苏冷淡道。她抿了抿唇,晶莹的液体在眼眶打转,身下隐隐发抖,紧咬着唇,不让自己呜咽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开始黎苏苏只想着杀掉魔神,后来…她发现魔神并非生而为魔,也并非生性凶狠,她想拯救他,也许在某一刻她也如同那姑娘一般满心期许,相信澹台烬会变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她到底…还是将九枚灭魂钉钉入澹台烬的胸口。黎苏苏的眼眶猩红,下意识低头,不敢去让沧九旻看到他的窘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前尘散尽当真就能散得尽么,毓灵仙子做的到,我却做不到”

  

  黎苏苏蠕动着双唇,话到一半,便闭了嘴,死活不肯再说一句。“你又怎知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怎知我没有盼着你好的想法,我曾希望永远陪着你,就这样,度过一生,我不是神女你也不是魔神。可这些话注定不能公之于众,沧九旻好不容易走上仙门正道,她没必要将他拖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骨兰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她是小兰花也是神女息芸她爱苍生也爱一人苍兰诀的结局并不是虐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悲伤的情节,就永远都释怀不了)

  

  

(东方青苍为了她可以逆天改命,而小兰花为了保护他可以牺牲自己,他们都是可以为了爱付出一切的人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续在彩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18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